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

rss阅读

感觉现在对rss阅读器这个东西是越来越依赖了。

昨天Google Reader不知道咋滴了,load了半天出不来。把我急得火烧火燎,今天才打开,看见老冒也遭遇这个问题。这才知道,我们不过是一群拴在rss上的小狗。那根拴着我们的绳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!这之前我曾有一个类似的论断:我们是一群拴在手机上的狗!

前两天在robi的博客上留言,建议rss。被其斥为google的大筒子,于是我严肃的教育并挽救了该同志。却不料,没几天Google Reader就给我弄了个这,我认为这个个很危险的的信号。根据Google一贯有撞墙的习惯,所以我觉得得想想办法留条后路了!

本来今天是想继续深入的开展贯彻学习rss阅读器使用心得的,但是这架势~,正好看到天涯行客写了一篇rss的介绍,主要问题都交代清楚了,我再补充一点就是鲜果和Google Reader比较的话,Google Reader的好处就是提供全文但不必须全文(或摘要),灵活的查看方式足以令我放弃前者。

想起来的方法是使用邮箱订阅,其实用feedburner或feedsky烧录过的feed都是可以支持邮箱订阅的,但是这件事情的危险性和用阅读器是一样的,feedburner就是很好的例证。

所以还是直接的邮箱订阅似乎还算靠谱!

另外发现叽歪的可以绑定twitter了,叽歪上头的内容都会同步到twitter上,于是我再也不用两头跑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