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

博客

本来想着闲下来不那么忙了就好好的写博客呢,结果有空了还是没有什么动力。估计对博客这东西是疲软了,没有动力了。毕竟我不是徐静蕾老师,没有向大众报告最近在哪里吃饭,哪里扯淡的倾向。不过我又觉得我应该还处在BLOG的初级阶段,前途还应该有一点点光明。

最早的时候2003年的非典那阵子在博客中国,那时候看见博客这个东西觉得真土。那时候刚刚开始玩FRONTPAGE,满世界的找空间。看见了博客中国,觉得这玩意能干啥?后来有了木子美,听说博客这东西很嚣张。第一个博客是2004年在donews上的,不幸的是刚才试了半天,居然没有找到地址,真是郁闷。问了问百度,结果同一个名字我曾经注册了无穷多的博客,结果还是找不到了。后来我用MSN的空间摆弄过一阵子,不过随着MSN升级,我的用户名和密码被LIVE的找不到了。联系客服,被告知的提供一堆东西。事实上我要是有密码保护我就不用问你们了。后来简短的试了试教育人,他们用的是oblog的系统,当时好像还是3.5的样子,oblog也算是一个好程序,除了偶尔会卡的打不开,不过他们家的服务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。大约是百度空间开放的第二波,就是内测结束,公测开始开放注册的第一天就有了百度空间。那时候百度的感觉还很干净,没有那么多黑色的灰色的模板和内容,不像现在一样很黄很暴力,虽然带着百度一贯的流氓特色,不好不强大,但是有速度。

众所周知,2007年我党召开了一次重要的会议,据说是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。以至于为了迎接这次伟大的会议,部分内容作出了非常必要的奉献。然后找到了blogger.com,觉得不错。虽然彻底的没有了速度,但是可以小小的YY一下了,本人的博客,已经和传说中的XX一个档次了。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据传TOP17一结束就会解除屏蔽,后来果然,前脚结束,后脚就解除了,不过只有一天。

此外不错的博客当然就是wordpress了,不过wp的优势在于较多的插件以及模板,如果没有了这些插件和模板恐怕就没有乐趣了,所以yo2.cnwordpress.com好。很不幸好东西的结局就是被拔网线或是“该网页无法显示”,本来也考虑把域名解析到yo2.cn,然后用那个呢,结果就在我准备行动的时候,噩耗传来,只好作罢。

于是郁闷了半天,还是百度+blogger吧,毕竟还可以用Google Reader看,虽然不知道Google Reader能不能坚持到运动会开幕。

没有评论: